黑衣君莫笑

人情冷暖正如花开花落

[妖尾/夏露]《一年一度的浪漫》原著向

 《Honey Rainbow》参本文解禁

背景原著向   完结高甜   圣诞贺文

微博:黑衣君莫笑

 

[圣诞节的晚上,伊莉丝走在熟悉的街道上,街道的路口处有一座巨大的圣诞树,它的身上挂着的彩灯照亮了这个欢庆的夜晚。她来这里,是为了一个约定。一年前,她和海瑞正是在这里分别,他承诺自己将于一年后回到这颗树下,第一个相见的人就是伊莉丝。

分开的日子不算漫长,他们二人开始了各自的冒险,一个人的路程虽然有些孤独,但是不会寂寞,伊莉丝用相机和笔记下沿途美丽的风景和有趣的经历。海瑞在一年里去了遥远的边境修行,辽阔的场景让他的心澎湃,走访了远处的村庄和恪守秩序的军人,有过跌落在捕捉野兽的陷阱差点饿死,有过被军队误认为是奸细被关着盘查好几天。他不再说稚气的玩笑话,金色的卷发被剃成了短寸,微微消瘦的脸庞和挺拔的身材,会让人忘记他的过去。

 圣诞树下,海瑞和伊莉丝讲述着这一年的经历,他完成了自己的约定。最后他讲述的声音带着些颤抖向伊莉丝告白,伊莉丝的眼里含着泪光,牵起他的手十指相扣。接下来就是他们两个的旅程,他们的冒险将永远不会结束……]

 

露西写下最后一笔,再检查了一番发给了出版社。《伊莉丝的冒险》完结之后不少读者给她写信,希望她能写他们的番外,她最后答应了写了这一篇圣诞特刊,终于在平安夜这一天写完了,明天就应该能在魔法周刊的特辑上看到了吧。她伸了伸懒腰,舒缓了下有点僵硬的身子,才意识到天已经暗了,从窗口处还能听到有人在喊着自己的名字。

果不其然是夏和哈比,他们是叫露西一起去参加公会的圣诞派对,她看着他们互相拌嘴的模样不经有些好笑。说起来为什么会给伊莉丝这样番外,大概是前两天最强小队做任务回来,玛古诺利亚镇正在为了圣诞节做准备,夏对街上的巨大圣诞树特别好奇,拉着露西和哈比围着它转。突然间夏讲起了刚认识露西的时候发生的场景,然后他说了最后一句话,露西愣住了。

“这样想,露西真的是一个好人呢!接下来的圣诞节我想和露西一起过!露西,我喜欢你!”

她被夏突然的告白吓住,看着公会的人一对一对都修成正果成为了情侣,她也曾想过和夏表达自己的心意,但还是羞涩地压在了心底。

“他们都说,圣诞节要和最喜欢的人一起过,我最喜欢的人就是露西了……”

看见她的愣神,夏有些不好意思得挠挠头,脸上难得泛上了红晕,紧张地再补充了一句。露西的思考一下子停住了,直到哈比在一旁卷着舌头说有一腿,才慌乱答应下来。

其实成为恋人之后夏和露西之间的相处并没有什么变化,要真说有,那就是夏翻窗户进来时会礼貌性敲两下才进来,霸占大床睡觉的时候会记得留一半给露西,比以前来说更加体贴了些。到公会的时候,众人调侃他们这对,露西羞恼极了,不理他们和密友蕾比说着悄悄话,夏则是笑嘻嘻回应,任由他们讨论。

 

圣诞节的当天,他们约好一起去哈鲁吉翁的夜市逛街,别看夏平时大大咧咧的模样,他对穿着打扮是十分在意的,露西一方面想去为他选一些时尚的衣服,另一方面是自己太怕冷了要添置衣服。十二月的冬天比秋天的湿冷多了一分寒酷,出门时露西有些着急忘记了拿手套,然而天开始下起了小雪,她挑选的时候认真极了,全然没有注意到自己双手和鼻尖冻的通红。

“真拿你没办法,露西,把手拿过来吧。”

夏注意到了她微颤的身子,捉住她的手放进了自己的口袋中,环住她娇软的身躯,额头相抵。他用手指刮了下她通红的鼻子,轻声道:

“露西要再多穿一些,我记得你很怕冷的!现在好点了吗?”

他说话吐息间的热气直接呼到了露西的脸上,男人的身体温度长年偏高,身子几乎就是被他抱在怀中,露西觉得自己身体一下子就热起来,脸上也热热的。她有些不习惯在大庭广众之下这么,又推搡不开他。

“夏!太、太近了!够了,我暖和了,往前走吧!”

“是吗?要抓紧我的手啊,看你都冻得像冰块一样!”

似是听出了她的羞涩,他后退一步不再环着,而是好好牵住她,两个人并排走,夏还用了一点火焰的魔法温暖她。不出所料,这一天街边的报亭就能买到她自己写得小说的番外,夏其实不能看得懂露西的文章的深意,但他知道里面的主人公都是幸福而自由,这个时候他会摸摸露西的发顶,夸赞一句,做得好。得到恋人的夸赞,露西的心情真的好极了,不仅仅给两人买了好多新衣服,还给哈比带了礼物。回程的路上,他选了一副手套和围巾送给了露西,围巾是素雅的淡粉色上面的刺绣是樱花的图案,手套是羊绒制作的非常厚实,仔细包裹住露西确定不会感冒,他才放心带着露西出去玩。

 

甜蜜似乎都是短暂的,露西望着窗台发呆这么想着。夏已经离开公会两个月多了,就在他们恋爱不久,有一个指名他的任务找上了门,这个任务很紧急,他甚至没有时间交代就匆匆跟着委托人前往任务的地点。细数着日子,后天就是情人节了,夏到底能不能回来啊?虽然是烦恼担心在外面做任务的她,露西的日子并没有空闲下来,她也要完成接受下来的委托,稍微清闲一点就开始写一些作品。临近情人节,公会里的成员倒是组织了一场巧克力大作战,所有的女性都去在制作巧克力。第一次尝试手作巧克力,露西不是烧过头了就是还没融化,心不在焉的样子让蕾比和温蒂担心了好久。

“露酱!这样可不行,不好好做的话,夏就吃不上了啊!”

“是呀,露西桑,要打起精神呀!”

“啊,没事的,我会好好做的。”

被朋友们戳破思念对象,露西也不好意思再漫不经心划水了,细心做起了巧克力。将巧克力切成小块,控制火温慢慢融化在锅里,在模具里提前放好想要加入的馅料,再倒入巧克力。简单的夹心巧克力就做好了,放进可爱的手袋中包扎好。

[夏,到底能不能回来呢?]

露西在情人节当天没有去公会,而是在家里等着那个会翻窗的男人。从清晨的鸟鸣声到黄昏的火烧云,他也没有回来,露西的心一点点的沉了下去,被酸酸涩涩的情绪充满了,眼泪也控制不住从眼角滑落。

“我好想你啊,夏……”

 

终归变成了一个错过的情人节,那份巧克力依旧摆在了桌上。经历过先期待再失望的情绪,露西对于公会一年一度的赏花之日都没了什么期待。和上一次生病躺在床上的感觉不同,这一次热闹的bingo大赛,卡娜拉着她为一组,看着大家气氛热闹的样子,心情也好起来,意外的拿了奖品,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兔子布偶。赢了礼物有点高兴,但是最想见的人还没回来,她还是很失落,打开便当却吃不下。

赏樱会是一直延续到晚上,玛古诺利亚镇上的樱花变成了彩虹色,仿佛如霓虹般流光色彩,绚烂的景色看多少次,都会被震撼。自然的微风轻抚,散落的樱花飘荡在身边,远处有人在跳振袖舞,宛如诗卷一样。突然在樱花的树桠上跳下一人,落在露西身边。

“我回来了,露西!”

“我们回来了!给你带礼物了哦!”

“哇,这个便当真好吃!“

“夏,有鱼的话要留给我啊!”

看着一回来就抢着吃东西的夏和哈比,她忍不住轻笑,果然还是有他们在才有气氛燃起来啊。他们分食完露西的便当,哈比就开始向露西抱怨夏在路上的糗事,夏一看堵不住哈比的嘴,也开始吐槽哈比。夜晚的樱花带着细碎的闪光,照耀了树下的这两人。

[今年的樱花,真的很好看啊!]

 

“露西,我们一起港口吧!那里有我给你带的礼物!哈比你就不要跟过来了!”

说到礼物,露西回忆起那袋一直摆在桌上的巧克力,去港口的路上还特地回家取过来。玛古诺利亚的港口不算大,但是一直很繁华,来往的船只停靠在岸边,街边的行人络绎不绝,港口的踏桥上挂上了许多排的灯笼。

“嘭!”远处深暗的天空炸开一朵绚丽的烟花,一朵接着一朵盛开,点燃了整片苍穹。两个人坐在踏桥上,望着盛开的烟花,夏在露西的耳边说着话,雀跃地分享着自己对烟花的准备。

“呐呐!露西,烟花是不是很漂亮,看樱花果然还是要配上烟火才行啊!”

“漂亮,夏,我觉得很幸福。”

烟花在头顶上绽放,夏就在自己的面前,那一瞬间所有的委屈烦恼失落都丢在了脑后。此时此刻,她踮起脚向前微屈,在他的唇瓣上轻轻落下自己的吻。夏搂住她的腰,拉住她的皓腕,加深了这个吻,唇舌交缠。亲吻结束,两人相拥,她没有任何一刻能让自己觉得如此喜悦。

最后他们交换了送给对方的礼物,彩虹樱花的种子和错过的情人节巧克力。

 

“夏,你是笨蛋嘛?一般会送女孩子种子的吗?”

“不行吗?我觉得这一定是好主意来着,我可是磨了镇长好久才答应给我的。露西你不是特别喜欢玛古诺利亚的彩虹樱花嘛!这样我们就可以把种子种在花盆里,长成一颗漂亮的樱花树,在家里就可以欣赏了!”

“一般树能养在花盆里吗?你也太想当然的了吧!不过这个是我今年收到最浪漫的礼物了,先说好了要一起养,不准反悔!”

“露西太狡猾了!巧克力好吃呢,甜滋滋的。”

“那我也尝一块,唔,感觉好吃到甜过头了……”

“不准偷吃,送了我的就是我的了,我要全部吃光。”

“我才不和你抢呢!”

“夏,明年也陪我一起看樱花吧?”

“行啊,不管多少年我都会陪着你!”

 

夏不知道,露西知道他不喜欢吃太甜,牙口会变坏的。所以她在做巧克力的时候只放了三分之一的糖,馅料也是淡淡的水果馅。甜滋滋的感觉,一定两个人一起吃,那股香甜就能一下子甜到心底。她把夏送的围巾和手套细心地挂在衣橱里面,在他不在的日子里睹物思人。

 

露西不知道,夏知道她会憧憬了浪漫的故事,特地去请教了有家室的前辈们,才想到放一场盛大的烟花给她看。在路途中会不习惯没有露西在身边,和哈比讨论,带什么礼物回去。会去耐心请求港口的渔夫们帮忙,会去跑到镇长那边认错,只为了准备送给露西的礼物。

 

[这是一年中,最浪漫的一天……]

他们不约而同这么想着,不管一起度过多少个日子,赏花之日是他们一年中

不用言语的浪漫。


评论(2)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