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君莫笑

人情冷暖正如花开花落

[妖尾/夏露]《银杏》番外篇

设定:蛋糕师纳兹X大学生露西(记者露西,已转正)  无魔法,现代设定

已经修成正果,番外发糖篇

前文点击:  正文篇合集 

 

“露西,今天回来嘛?”

“抱歉纳兹,今天又要加班…….”

“这样啊,那我来给你送夜宵吧!”

“不用啦,吃夜宵会胖的。”

“没事。再胖我也喜欢!”

“纳兹——这个回答我给差评!”

“那好吧…..”

手机嘟嘟的声响提醒着露西那个人已经把电话挂断了,轻叹了一下,她听出来纳兹的情绪低落,也知道是什么原因,最近这段时间总理正在换届选举,不少的候选人在争新闻的版面,名门望族之间都产生了大大小小的摩擦,玛古诺利亚镇和邻镇之间天天都有宣传的人来来往往,主编临时安排自己这一组人,在这段时间每天发一刊选举人时事新闻的报纸,实在是太忙了,白天要去现场搜集素材安排采访,一回到报社就是整理素材写稿子,恨不得一个人掰成两三个人来用,几乎每天晚上都留在办公室里加班,只能偶尔小憩一下。

 

露西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纳兹既担心打扰她工作又担心她身子熬不住,每天想打电话又不敢打电话,说是询问过露西她不需要夜宵,但纳兹早早就做好了。晚上的蛋糕店生意就没有像白天那么忙碌了,做好明天需要卖的商品就开始准备自己的爱心便当。露西会在意自己体重,他也不敢多少烧。先把南瓜蒸熟蒸软,再加水加糖装在小锅里用小火慢慢炖化,熬成一锅浓浓的南瓜汤作为主食。把虾壳去掉,让虾仁放在锅中爆炒三分钟,将清煮好的小块西蓝花加入,撒一把盐一起翻炒,然后出锅放进准备好好的便当盒子里。

秋末的天气有些冷飕飕的,纳兹带上了自己围巾,拿着吃食向着报社走去,走到楼底,能看见二楼还亮着的灯光。等到了跟前他的脚步反而停了下来,毕竟露西是不让他来的,他就在楼下站着,望着二楼被灯光印出来的影子,一直到手中便当盒的温度开始变温了,才慌张地往楼上走。

“露西……”

“露西……”

纳兹在门口轻轻唤着她的名字,起初还以为自己是幻听的露西忍不住揉了揉耳朵,然后看见纳兹站在门口端着便当对着她傻笑,她摘掉眼镜有些疲惫地捏了下鼻梁,再向他走过去。走进了才发现,他的脸被寒风吹得起皮了,衣服摸上去冰冰凉凉的,只有手心是热的,一下子露西可心疼死自己的男朋友,连忙拉着他进屋暖暖。

[明明叫他不要来的,傻子!]

 

屋里没有开空调,但是比外面暖和多了,纳兹本身就体温偏高,过了一会就不冷了,坐在边上的椅子托着腮盯着她看。露西小口小口地喝着温热的南瓜汤,手上还在翻着材料仔细研读,兴许是纳兹的目光过于灼热,她都被盯着不好意思了,于是只好先埋头吃好加餐。

“我吃好了,纳兹,你要不先回去吧,这么晚,明天还要店还要开张呢。”

原本纳兹担心她,现在就在赶人回去,心里涌上一股火气。

“不开张,开什么!露西你太过分!这几天一定没好好休息,黑眼圈这么深,肯定没好好吃饭,这边的便利店的盒饭怎么有我做的营养又好吃呢!我不走,我就要看着你,不准加班了!”

“真、真的有休息啦,你不要担心!快、快回去吧!”

被他这么一番反驳,露西心里也有些发虚,支支吾吾不敢说什么,只催促他赶快回去,可是纳兹的力气又大,他不肯走就怎么也推不动,只好任由着他留在这里看着她工作。其实手上的事情已经做的差不多,她现在就是在做最后的检查,没错别字之后就可以下印了。

灯光下露西在认认真真地做着手头上的任务,纳兹知道露西非常热爱这份工作,要不然当初也不会特地跑到玛古诺利亚镇读书,她对自己也狠,不眠不休就是为了做出一份漂亮的成果,但是这样太让他心疼了,他舍不得让她这样辛苦,只能不断提醒她好好休息,带加餐防止她饿坏肚子。要是她实在过分了,他就会霸道一回强制让她休息,说什么也不肯通融。这一次加班,露西又是好几天没回家,他只好跑过来看着了。

 

下印之后,房间里机器运作的声音咔咔作响,露西靠着椅子眯了眯眼,想睡又惊醒的样子。报社是有小房间可以休息的,平时会有加班的同事会借来休息,今天正巧只有露西一个人加班到这个时候,现在选举的消息不像前一周那样爆炸式的涌进来,她让组员们不要加班太久先去休息。纳兹对报社现在也是熟门熟路,直接抱起露西放到小房间的床上,脱下自己的风衣盖在她的身上,然后自己也挤上床,用脚抵住她的脚温暖她发冷的身子,他亲了亲露西的额头。

“晚安,露西。”

“晚安。”

身边是熟悉的气息,身体很疲惫,露西一下就睡着了。纳兹倒是盯着露西看了很久,最后搂紧了她,用脸蹭了蹭她的头发也睡了下去。

等露西醒来天已经大亮了,纳兹已经回去了,昨天他说的是气话,店还是要回去管着的,不过他还留了张便条和饭团,拿起便条,上面写着

好好吃饭,不准不睡觉,晚上再来监督你!

还有一个刺猬头吐舌头表情,一看那就是纳兹留下来的。这段时间确实让他也辛苦了,自己升上组长不久才做了几个项目,这一次主编对自己寄予厚望,所以加班加点想做出成果,纳兹为了自己不仅仅要忙店里事情还经常过来陪着,她的心里非常感动,等一个项目做完,就想着好好休息陪陪他。

 

“终于结束了,这一次大家辛苦了,我们报刊的名声和销量都在上涨,是你们的努力才换来的成果,露西小组这一次都有奖金,每个人都回家好好休息三天吧,再回来上班,解散!”

当主编正式宣布结束,露西才能真正松一口气,走在回家的路上,才反应过来已经大半个月没回去了,真的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站在蛋糕店“Nalu  Home”面前,发现今天店里没有营业,店里的主打商品之一“初恋”,是纳兹在那场月之滴比赛中让所有评委惊艳叫绝的作品,包含他们之间最最真挚的情感回忆。

突然纳兹推着推车出来,推车上摆着一个七层的大蛋糕,最顶层还摆着两个小人,一个穿着黑西装一个穿着婚纱紧紧地依偎在一起,他单膝跪下拿出了戒指,对着露西说:

“嫁给我吧,露西!”

 

“嫁给他!”

“嫁给他!”

“嫁给他!”

突然店里一下子涌进好多人,格雷、艾露萨、蕾比、米拉姐、妖尾店长马卡罗夫、伽吉鲁等等所有认识的人出现了,原来之前一直偷偷藏在了后厨,现在一起来给纳兹和露西应援。

露西看着戒指,发现纳兹的手有些轻轻地抖,应该是在紧张,她心里酸酸涩涩,又感动又好笑,她在心里自问,自己不是早就找到了想相伴一生的人了吗?

[就是他了啊。]

 

“我愿意!”

纳兹紧紧地抱住了露西,所有人都爆发出欢呼的声音,这是他们来到玛古诺利亚镇之后最快活最热闹的一天了。两个人的手十指紧扣,戒指在阳光下闪耀,从此以后他们的命运相连,未来的人生之路彼此相伴。

 

 

完结撒花。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