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君莫笑

人情冷暖正如花开花落

[妖尾/夏露]《及时行乐》第一章

成名歌王纳兹X新生偶像露西

(涉及QQ体微博体等聊天体,篇幅未定,连载中,不定期更新)

 

第一章

 

还有半小时。

马上就是半决赛的名次就要放榜了。

时间看似紧迫了起来,到了这个时候露西开始紧张。

她带上耳机,随手点开自己的歌单播放起来,轻缓的前奏响起,微哑低沉的男音在耳边回荡,她愣了愣才想起来,今天是他复出的日子啊,不、不只他,是他们。

今天是IF组合休团一年后,再次集结复出的日子,最新单曲《初心》上线一天就突破下载量一千万。Ice&Fire 正如组合名字一样,IF组合的两位成员格雷和纳兹性格迥异,带来的歌曲也如冰与火相撞的瞬间震撼着听众的心。他们出道五年来,专辑和单曲销量占据榜首居高不下,拿奖拿到手软,当然他们也有低谷的时候,从被戏称的小歌王到现在的歌王组合,经过不为人知的心酸。一年以前他们的签约公司妖精的尾巴在业务整改,同时IF组合声明休团一年不进行任何业务通告,继续进修。

他们回来了。不知怎么的,露西紧张的心情舒缓了下来。IF组合是她青葱的少女时代喜欢的组合,其中纳兹是她最憧憬的人,想到他的回归,喜悦之情如潮水般涌出来。

她正在参加妖精的尾巴的偶像选拔赛,她也没有想到自己毅然决然选择进这个圈子,说实话作为一个素人跌跌撞撞闯进这个圈子确实有些吃力,幸而幼时培养起不俗的音乐素养和舞蹈底蕴帮了不少忙,能让她在闯到半决赛之中。

 

训练是简单而枯燥的,当露西晋级复赛的时候,这些选手就被统一集合到一起训练吃住。这场比赛的选拔之中,除了大部分像露西这样的素人,还有几个是妖尾旗下的练习生一起争夺仅仅决赛出道这三个名额。

压力在每一天逼着露西成长,选秀比赛的成败好似就在一瞬间,她有站在待定席位惴惴不安过,有一次就晋级的实力,半决赛最后的名次全凭借粉丝的喜爱和热情。

为什么这么说,偶像选秀比赛除了导师的选择,还有粉丝的打榜,这最后无非就是金钱的游戏,谁家粉丝钱花的多,谁的榜单票数最高最容易晋级。比赛和训练期间手机都是被没收的,她手边只留着着最常见MP4播放器,到了休息时间才被允许使用手机,匆匆看过外界对自己的评价,有些惶恐不安,不知道怎么面对和接受粉丝的爱,总感觉自己不值得他们为自己付出那么多,自卑地想着。

然而自从得知IF组合即将回归,露西的神采都变得不一样了,摒弃了那些自怨自艾的想法,除了训练休息时间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为自己的偶像增加点击率的事业中。今日台上唱歌的状态的也非常不错,得到了老师的赞美。

现在的时间,只能等待了吧,这半个小时就能不能决定自己进到决赛了。

 

◎露西家的小火苗:卧槽卧槽卧槽??!!!!对家怎么打榜那么快?马上就要超我们了?

◎露西家的小钥匙:火哥!!!你出现啦啊!快来帮忙,对家粉丝前段时间拉了一个赞助,打榜的票一下子就多了起来!

◎露西家的小火苗:卧槽!还可以拉赞助的吗???不是说没出道不能进行事业活动的吗?主办不管管?

◎露西家的小石头:粉丝拉的赞助,不算对家个人的,这次超的太快了,狮哥他们现在开了八台电脑忙着打榜呢,就剩最后半小时了!

◎露西家的小火苗:等等我,我去氪个十万票!

◎露西家的小钥匙:不愧是火哥!加油!!!

◎露西家的狮子王:宝贝们,最后时间了,手上什么赠票、鲜花票、真爱票都投出去!

◎露西家的日记本:投完扣1

◎露西家的小钥匙:1

◎露西家的小石头:1

◎露西家的小钱包:1

......

被成为“火哥”的粉丝,是露西的粉丝中出名的壕,打榜的时候非常阔绰,像前期偶像选拔赛为了吸粉打榜,粉票基本一角一张,后期改成一元一张,十倍的增长,因为还涉及到赠票、鲜花票、真爱票多种票的核算,火哥每次上来都会问问情况,接着才着手氪票,这年头流行晒票,他把氪票记录一分享,连露西的粉丝群群主“狮哥”私底下都来问要不加入管理层。

 

半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露西和剩下的七位参赛选手静静站在黑暗中等待录制开始。灯光打开的瞬间,她觉得刺眼极了,主持人说的话在耳边响着却什么也听不进去,一直到身边的小姑娘轻轻地碰了她的胳膊,才意识到自己晋级率先进入到决赛了。话筒拿在自己手上,遥望着大屏幕上自己榜单第一名的字样,想发声的时候才听到自己哽咽的声音。

“真得感谢我的导师、我的粉丝们,是你们让我站到现在,能进入决赛的,能来到这个舞台我感受到非常幸运,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加油!谢谢大家!”

没有什么言语能表达这一刻的心情,连简单的感谢都组织不清,露西用手抹着自己的眼泪,压抑着自己的哭声,站在角落里听着其他人的发言。八个人只有四个人能留下,现在她已经站在决赛的舞台,有感动有悲伤,但是她会坚持走下去。

 

◎露西家的小石头:小公主怎么那么甜啊!哭唧唧的样子太让人心疼了!

◎露西家的小钥匙:啊啊啊!第一名!!感谢大家的打榜!

◎露西家的狮子王:她大概是天使吧!

◎露西家的日记本:天使,爱她!

◎露西家的小钥匙:天使,爱她!

◎露西家的小火苗:天使,爱她!

◎露西家的小石头:天使,爱她!

◎露西家的小钱包:天使,爱她!

......

他望着群里清一色的夸奖,简单回复了一下,把消息屏蔽了,便将页面切了回去,看了看自己氪票记录,手指还因为操作手机微微颤抖,打榜的系统一次的的上限是一千,每次还需要输验证码,真的是靠着手速才来得及氪完。他喜欢看电视,也是在看电视的时候很偶然看到这个节目,厨上了这个小姐姐后不可自拔,开了个小马甲天天混在粉丝群里拿第一手资料。想想自己的最近的伙食费,一个手贱全氪进去了,心里还有点懊恼,都是小姐姐太可爱了!

“米拉姐。快救救我吧!我要饿死了,给我接一个通告吧!我需要钱吃饭!”

“纳兹!!!单曲的分红不是才给你吗!怎么全花完了,叫你打游戏不要再抽卡!氪改不了命啊!!!”

“不!非洲人也会有春天!!!啊~米拉姐,你看我又要还房贷又要追星的,身边给的零花钱都花完了嘛,那些大头我存了死期不敢动,你就体谅体谅我嘛?给我再接个通告吧!”

“你什么时候管住你的手,我就给你找通告!”

“我保证!我保证!下次一定剁手!”

“行吧,我这两天给你找一个杂志专访,让你回点血!”

“爱死你了,米拉姐!”

得到了经纪人米拉的同意,纳兹立马就挂掉电话。说起来也好玩,这些他和格雷火了之后收入颇丰,他有时候是花钱如流水的性子了,相中什么就买什么,前两年相中了一套房全款付完之后口袋空了一大半,做音乐其实是要不少花费和投资,很怕纳兹一不留神把钱全花完了,于是从那时候经纪人每天都盯着他把大部分的钱存好,手上只留一部分零花钱给他吃吃饭。然而他打游戏沉迷于抽卡,氪金太快,导致没钱吃饭,格雷要经常去他房间捞他饿晕过去的尸体。

最近嘛,他沉迷起了追星,日渐消瘦,嗯,钱花的更快了。

格雷看了在开开心心玩手机纳兹心里感叹道,真的是败家孩子。

再看了看电视里露西,嗯,败家女孩。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